关于调整“本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系统”企业申报登录方式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上海建筑建材业”网上办事实行身份统一认证的通知》、《关于停止发放和使用建设工程项目、 建筑业企和执资格注册个人 IC 卡的通知》(沪建管[2015]239号)和《上海市建设工程合同信息报送管理规定》等规定,现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系统企业网上申报登录方式等内容进行调整,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施工、监理企业登录取消使用企业IC卡登录,调整为使用“企业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登录。系统登录入口调整至“上海建筑建材业网”的“网上办事”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化管理”。
  二、企业确认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后,施工、监理企业项目负责人默认为施工现场管理用户可进行系统操作。取消由企业生成用户名和密码方式,施工现场用户登录方式调整为施工方和监理方项目负责人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短信动态密码”的方式登录。手机号为项目负责人在从业人员信息采集中记录的手机号,手机号有误可到项目所在地的受理服务中心修改。
增加施工、监理项目负责人授权现场具体操作人员的功能。项目负责人可在系统中增加施工现场操作用户,并授予该用户操作安全生产标准化系统的权限。该操作用户必须经过二代身份证实名制信息采集。
  三、取消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申报中增加施工总包和分包企业功能,新增企业从经过合同备案或信息报送的合同中获取。目前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系统中尚未和合同备案或信息报送系统关联的,应及时补录相应的合同编号,关联合同信息。
  以上调整事项自2015年7月16日起实施,具体操作见网上“操作说明”。
  安全生产标准化业务咨询电话:02154614788转4049
  市质监总站信息部门咨询电话:02154614788转4038
  人员信息采集咨询电话:02154614788转1017
  合同备案或合同信息报送咨询电话:02154614788转1015
  网上登录及数字证书咨询电话:02154614788转3344
  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咨询地址小木桥路683号405室

 

 

上海市建设市场管理信息平台工作小组

2015年7月14日